稱由來

原為創立當時「大日本文具股份有限公司」時期所開發的油性粉蠟筆的商品名稱。「ぺんてる」是以「ペインティング(painting)」的「ペン」以及「パステル(pastel)」的「テル」結合而成的。之後也有以「ぺんてる本舖」的形式使用過,之後則將「ぺんてる」作為本公司所生產製品的品牌名稱。

1960年ぺんてる簽名筆爆發性的大賣,自動鉛筆、替換筆芯等新製品也陸陸續續在全世界發光發熱後,在1971年「ぺんてる」正式成為通用世界的公司名稱。「ぺんてる」也包含書寫文具的PEN(ぺん)以及傳達、表現的TELL(てる)的意思。

未來我們也期許ぺんてる能成為更加方便、更加高品質的傳達、表達媒介,開發更多的「記錄傳媒」,與時代共同發展前進。

日本總公司

項殊榮

Pentel 的全面品質管理始於 40 年代後期,當時在所有製造工廠中設立了檢查和整體協調體系,以確保產品品質一致化。1952 年因這份努力,Pentel 的水彩和粉蠟筆的製造遂成為日本第一家被指定為日本工業標準許可的繪畫用品製造廠。

品質管理的成功,讓 Pentel 將品質管理成為一項管理標準的信心。因此,Pentel 於 1976 年獲得戴明獎(Deming Prize)。該獎項是為了表彰致力於產品品質管理的製造商,只有為數甚少的知名公司如:NEC、日產、豐田等曾得到此獎項。Pentel 至今仍是享有此權威榮譽獎的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文具製造商。

戴明獎DEMINGPRIZE




 

灣公司

飛龍文具公司於 1968 年 9 月創立,創業至今從 12 位從業人員,一直擴展到一百多位從業人員;並於 1999 年通過 ISO9001 (品質認證)、2002 年通過 ISO14001 (環境認證)。

多年來秉持著不斷研發更優良的商品回饋給社會大眾,是飛龍不變的堅持。品質是商品的生命,有好的商品才能使企業永續經營。

界兒童畫展

ぺんてる從 1970 年開始與公益財團法人美育文化協會主辦的「世界兒童畫展」,世界各地參與的國家超過40餘國、目前已成為全世界最大規模的兒童畫展。

台灣飛龍文具也不遺餘力,除了廣邀各校師生參與比賽,並協助將得獎畫作於每年 7 月在國內舉辦巡迴展覽,協助提升國內兒童美育發展,站上世界舞台,一同共襄盛舉這個美術盛會。